|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绿色节能

市场研究、营销传播、营销策划与实施、专题报道、电子商务、展会活动和人才服务等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杨旭锋
  • 电话:021-6470151
  • 邮件:yangxufeng@greenjn.cn
  • 手机:18221950759
  • 传真:021-34600122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相册 » 水泥行业将套上“环保紧箍咒”
公司相册
1 / 5

水泥行业将套上“环保紧箍咒”

日期:2012-02-22    点击:1115    查看原图    全部图片
近来空气质量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而PM2.5颗粒物中有10%为氮氧化物(NOx)氧化为硝酸根所致。
氮氧化物是“十二五”期间我国新增的减排指标之一,目标是5年内降低10%。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近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时透露,今年前三季度,氮氧化物排放量不降反升7.2%。近来一直被民众关注的PM2.5,其10%为氮氧化物氧化为硝酸根所贡献。氮氧化物也是造成区域酸雨、生成臭氧的重要原因。

2012年,水泥企业的节能减排任务将更加繁重。我国水泥行业氮氧化物的排放标准执行的是2004版本,与1996版一致,仍是800毫克/标准立方米。目前德国、瑞士、奥地利等欧洲国家都是执行500毫克/标准立方米的氮氧化物限值,美国的标准为900毫克/标准立方米,超过我国的现行标准。

日前有环保部权威人士向媒体透露:"目前正在研究的新标准包括每标准立方米300毫克和400毫克两个方案,需要企业运用低氮燃耗技术和新工艺(SNCR)才能达标。"如果成真,则中国水泥行业新标准将高于欧洲平均水平。









详细信息

导读:
继铅蓄电池、电镀印染等行业之后,水泥行业也将套上“环保紧箍咒”。近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在安徽海螺集团调研时称正在研究新的水泥行业排放标准,并且将会“很严格”。

  现行的火电厂氮氧化物排放标准为100毫克/标准立方米,而水泥行业新型干法水泥窑的氮氧化物排放普遍在800毫克/标准立方米。随着氮氧化物(NOx)被列入“十二五”期间减排指标,对水泥行业的调整可谓势在必行……

 

0条  相关评论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